2009-04-02

PTT上不推薦的搬家公司

 


PTT上不推薦的搬家公司


 


 


 


-------------------------------*--------------------------------*---------------------------------*


PTT文字內容引述






作者:isxxxxxxxxxxx          看版:Hsinchu


標題:[心得] 不推薦搬家公司


時間:Wed  Apr  1  01:29:50  2009


 


之前看過版友分享請搬家公司的不好經驗
沒想到今天我也遇到了...



上個星期請搬家公司到舊租屋處估價(路程僅有十五分鐘)
他告訴我們"只要一車三噸半即可載完,一車2000元"
我們以為這就是"全包"的價錢!
也不疑有它,就安心等待搬家日子的到來。

教戰1)
請注意!!搬家公司講的很含糊,完全不提其他費用,
若是像我們沒有請過搬家公司的經驗,很容易上當。

需問清楚"這是全部的費用,沒有額外的費用ex工人工資或以物品噸數計費?!"


估價當天對方沒有跟我們簽約,
到了搬家當天,他們比預定時間早到,
而且,一進門是四個喝醉酒的大漢,連問都沒問就開始搬。
等搬到一半,才拿出契約要我們簽名,
簽名時,一群人開始找我喇賽,催促我快點簽名,
讓我完全忽略到合約的細項。

教戰2)
無論對方估價多少錢,請當場"訂契約",
如實記下他所報出的價錢,並且寫明"以上為全包價格,沒有額外收費。"
這一點相當重要,可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屆時他們也不敢隨便落地喊價。

教戰3)
即使估價當天沒有簽約,
搬家當天,也要「先簽約,再讓他們搬動東西」。

不要像我們一樣,什麼都還沒確定,
就讓他們衝進我室友房間,問都沒問就開始搬。


當時合約上面並沒有寫明"總數",
因此我們還活在天真的想像,以為兩車就是4000元。

等搬到新家,搬了一半時,工頭叫我付錢了,
他開始算細項給我看。
搬一車2000元,我們兩車是4000元,
另外,
每一噸收費6000元,算我們2.5噸就好了,
總共要19000元。

教戰4)
這時候發現情況不對時,已經很難解決了,
若你講不贏對方,有兩個解決方法。
a. 客氣的乖乖付錢
b. 不用客氣,手機拿起來撥110叫警察

之前版友分享過,叫警察來,結果警察說"照合約走",
如果遇到這樣,那就叫看看消保官吧!!
畢竟合約上簽了名,事情會比較複雜、難解決。


教戰5)
工人喝的醉醺醺來,請直接"驗退",拒絕讓他們服務!

無論有沒有事先簽約,請不要妄想醉漢會溫柔對待你的物品,

若沒有簽約,吵起來時,會有人身安全的疑慮。

不要忘記水果報上那些盧小的醉漢是怎樣展現他們驚人的功力。


教戰6)
女孩子不要單獨面對搬家公司,

最好請男性友人陪伴,以保人身安全。

除非妳從小到大打架沒輸過,或黑帶好幾段,那就另當別論。 XD


關於我們怎麼脫身的,再此就不贅述了!!
(怕被報復,畢竟我連安全帶都沒有,更別說會有黑帶了)


希望我第一次搬家,遇見不好的經驗,波出來,
能給需要搬家的人一點幫助,
如有疏露之處,也請有搬家經驗的人不吝分享。

最後,那家公司的電話是 0800-60199x
公司名字第一個字,和星光大道第四屆第四名的選手的姓相同。


希望大家都能搬家順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蒞臨安順專業搬家及安順讚二手傢俱,隨時歡迎您搬家、二手詢問、估價留言